凌晨四点醒来,我看见海棠花未眠

【青宁一夏】气泡水

@声落江楼月(请踩置顶版) 是我自己关于苏打气泡水的一点点脑洞。

夏予扬视角

烂且屑

宁夏高中Paro,2k+

不知道能不能加进接龙合集,我就先放自己合集了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在送出那瓶气泡水的时候,夏予扬的人生就已经与许向宁的人生有了交集。”


第一次见到许向宁的时候,是在医院。

那天晚上,杨慧女士在值夜班,夏予扬给她送饭。

“辛苦啦儿子!”杨慧笑着摸了摸夏予扬的头,“去小卖部给妈妈买瓶饮料吧,妈妈今天快要累死了。”

“好,等我!”


夏予扬提着装饮料的袋子,轻轻的哼着歌朝他妈妈值班的工作室走去。

来到一个拐角处,他停下了脚步。

他看见了一个少年正靠着墙,坐在地上,将脸埋进双膝里微微啜泣。

他的旁边,放着一张病危通知书。

夏予扬抬头看了眼急救室亮起的红灯,轻轻的叹了口气。

他从袋子里挑挑选选,最终选择了一瓶海盐柠檬的苏打气泡水。

他拿出随身携带的便利贴和笔,在上面写了一段话:

“别难过了啦,人生嘛就是这样,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在一个人身上。”

最后,画了一个笑脸。

夏予扬看着那个丑丑的笑脸,把它贴在了气泡水上,然后放在那个少年的旁边。

他心满意足的离开了。

回到值班室,杨慧打开夏予扬买的饮料袋子,疑惑的问道:“咦?海盐柠檬味的气泡水没了吗?我还挺想喝那个的。”

夏予扬给她拿了一瓶青提味的,“哦,海盐柠檬的我刚刚送给一个人了,他好像有家里人在急诊室抢救。”

“哦……这样啊,那行,谢谢儿子啦!”杨慧揽住夏予扬,让他在自己的位置上写作业,“妈妈待会要去查房,你先在这里写作业。”

“好。”


杨慧走后,夏予扬却没有了写作业的心思,他悄悄溜出去,再次来到了那个急诊室外。

他想,如果这次还能在遇见他,那就认识一下。

可惜,当他到那里的时候,急诊室外早已空空如也。

原本夏予扬都准备走了,但却在走廊的墙壁上看见了一张新的便利贴:

“谢谢。”

字迹很清秀工整,夏予扬猜,是那个男生写的。

他把便利贴取下来,笑着回了句不用谢。


对夏予扬来说,选择海盐柠檬味的苏打气泡水是有一点点特别的用意的。

它的味道有些咸涩,就像眼泪的味道。

他想,喝掉这瓶眼泪,就不会在流泪了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夏予扬高二的时候,奶奶走了。

自他奶奶走了以后,他变得越发叛逆和寡言起来。

去理发店染了一头红发,耳朵上打满了耳洞。

很多人都觉得他和以前没什么变化,但只有他自己知道,一切都变了。

他不想社交,拒绝社交,他把自己封闭了起来。

虽然面上仍旧是一副小太阳的样子,但没有人的时候,他常常一个人在位置上发呆。

他转校了,转到了许向宁的学校,许向宁的班级。

他在讲台上自我介绍的时候非常漫不经心,对于现在的他来说,已经没有什么事情能调动他的情绪。

除了这个刚认识的新同学。

夏予扬敏锐的感觉到,他们是一类人。


都是失去了某个重要的人之后的自我感受,就像自我洗脑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一次体育课,夏予扬回来后准备下节课上课要用的东西,低头看向桌兜。

他愣住了,从桌兜拿出了一瓶气泡水。

是海盐菠萝味的。

上面有一张便利贴,字丑丑的,写着一句话:

“别难过啦,人生嘛就是这样,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在一个人身上。”

看着这张便利贴,恍惚间,夏予扬以为是当年的自己写的。

一样的汽水,一样的话语,一样的丑丑的笑脸。

他又陡然间生出些许高兴:原来他和我在一个学校,他还记得我给他写的话。

他现在……一定走出来了吧。

夏予扬高兴的想着,转头,看到了窗户上自己的耳钉。

他又生出了些许愧疚,去厕所摘掉了耳钉。

他想,以后,他又会变成那个开朗的夏予扬了。

不在只浮于表面,而是真正的快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他住宿了,双人间。

另一个人是他的同桌。

自从放下以后,他就真正的和许向宁做了很好的朋友。

一个难眠的夜晚,夏予扬还是没忍住,告诉了许向宁他收到汽水的事情。

即是感激,也是试探。

他在试探许向宁是不是当年收到汽水的那个人。

许向宁面上看着没有什么表情,但……

夏予扬看了看许向宁的微微攥紧的手,勾唇笑了笑。

一切都在不言中。

但总归,他还是感谢他的。

感谢他的气泡水,也感谢他给我面对世界的勇气。

他们都与当时的自己和解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不觉中,他们相互依赖,相互扶持,都成了彼此眼中最闪亮的明星。

许向宁会陪着夏予扬闹,夏予扬会陪着许向宁一起种大葱。

高三百日誓师,在操场上,许向宁终归还是没忍住,轻轻的勾了勾夏予扬的小指。

一触即分,若即若离。

夏予扬的身子明显的僵了僵。

许向宁感觉得到,夏予扬是喜欢他的。

只不过他是个胆小鬼,不敢悄悄将爱意诉说。

他只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陪伴,深夜的闲聊,平日里的插科打诨来告诉许向宁:

我爱你。

很爱很爱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高考前一周,许向宁决定告白。

在挑选汽水的时候,他蓦然发现,好像自己每一次的重要时刻,都在毕业考的前一周。

最终,他选择了桃子味的苏打气泡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夏予扬回到教室的时候,许向宁刚好出去了。

他掏了掏桌兜,又拿出一瓶气泡水来。

他看到了上面写的四个字: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清秀,熟悉。

是许向宁的字。

夏予扬看向窗外。

窗外,梧桐树高挺直立,就像笔直站立的少年一样。

他想,

“他们,会永远年少。”






评论(4)
热度(9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混的星./ | Powered by LOFTER